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021-04-0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驻点监管,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气体充装企业开展“一对一 点对点”警示教育,以事故说法、以案例说法,生动具体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危化企业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改变以往企业自行培训模式,由区应急局监管执法人员统一安排组织、统一讲解授课,在全区29家危化企业,组织2260名企业人员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培训过程中,每位驻点监管人员结合各自驻点监管企业实际,以实授课,“一对一、点对点”解或释疑。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观看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案例视频后,详细分析2020年全省化工行业及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情况,结合案例和企业实际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条款进行解读。以事故案例为载体,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弱项和不足;以企业实际为切入点,与企业深入探讨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可能产生的后果;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讲解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定职责和义务。这一培训方式,得到企业人员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