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民工捡拾三只“怪龟” 济南章丘民警将其妥善安置

2021-04-19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9日讯 “警察同志,我们在沙湾村山脚下捡拾了三只从来没见过的大乌龟,现在在我们的工棚里,你们赶紧来瞅瞅吧”,4月18日21时30分,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埠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迅速赶到了埠村街道沙湾村的中铁十七局第二搅拌站。在工棚内,民警见到了报警人捡拾的三只“怪龟”,它们体型巨大,龟背上有星状和放射状的花纹,十分漂亮,极具观赏性。报警人小张称,今天晚饭后他和几个工友到沙湾村山下散步,在山脚小路上发现这三只乌龟正在慢慢爬行,觉得好玩就带回工棚,后通过手机网上搜索发现它们极有可能是“辐射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去年发生疫情以来,我们多次收到过派出所及政府有关部门对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宣传,所以在第一时间报警,请求民警给它们找个好的归宿”,报警人小张对民警说。

  民警对小张等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和称赞,将三只乌龟带回派出所,并立即联系了林业部门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经野生动物世界专业人士鉴定,这三只乌龟确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辐射龟,且三只辐射龟均无外伤,行动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应为被他人放生或弃养。经上级部门批准,目前民警已将三只辐射龟送至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妥善安置。  

  警方提醒: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发现、捡拾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特别是保护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公安等相关部门,以便专业人士及时妥善救助;如发现有人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举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一级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