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创新“金融+”服务品牌,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04-23 2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打通企业对接各类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认知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打造一流营商服务环境,4月21日下午,章丘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在刁镇街道组织开展“金融+联合会”、“金融+协会”政银企融资政策对接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由区工信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刁镇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联合举办,部分银行、律师事务所、证券机构、同晟担保、山东鑫锐应急转贷等11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刁镇规模以上企业、刁镇街道儒商联合会、章丘区炊事机械行业协会、铸造协会、环保科技产业协会、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等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继涛同志主持,他指出,刁镇作为儒商发源地,“省级化工产业园”所在地,自古以来就是商贸重镇,目前更是章丘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参会各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与驻地企业精准对接,积极打造“金融+联合会”、“金融+协会”服务品牌,创新模式,发挥儒商联合会、各企业家协会桥梁作用,共同搭建信息交流、政策产品推介平台,引导和调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结对子、固定式、常态式帮扶服务,助力产业园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刁镇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焦其锋同志、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孟永同志就便民惠企相关服务做了介绍;区税务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金融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便捷办税、税收新政策、高新企业认定申报补贴,企业上云服务、安全生产、上市挂牌补助等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家金融机构分别围绕普惠金融政策等多项业务情况做了相关宣讲。现场累计发放《济南市惠企政策汇编》、非接触式办税一点通宣传页、资本市场需求表等材料300余份。

  据悉,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持续发挥平台职能,主动服务,狠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今年以来,结合全区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组织金融机构到试点镇村调研,探索股份合作组织集体土地经营权抵押信贷有效路径,全力助推乡村振兴。3月份,带领区内部分银行深入调研山东工发产业园,着力破解供应链金融难题。同时,引导企业多渠道、多方位、多样化融资,补足中小企业融资短板。截至今年一季度,山东鑫锐、天裕禾信等应急转贷基金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转贷业务69笔,累计金额6亿余元;全区11支金融辅导队按照“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要求,共为12家企业新增放款8000余万元。

  回顾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共谋划和组织4次“金融政策直通车”宣讲团活动,5场次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会议,共有22家银行机构对辖区内1788家企业投放贷款达106亿元。通过解读企业所关心的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融资政策,以及银行和企业“一对一”问询模式,推动融资服务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化。

  下步,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将严格落实此次政银企对接会的精神,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金融发展,搭建好银企合作连心桥,当好便民利企服务员,为章丘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