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天桥“两年突破”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情怀

2021-05-17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强化红色教育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刻了解党的历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九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组队参加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学习,参加党史专题培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 

  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五龙潭公园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纪念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在慎终追远中学习党史,在缅怀先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感恩敬仰中弘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党爱国情感,激发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抚今追昔,更加崇尚和缅怀无数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志士仁人、革命先烈。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深受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干劲,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践行为民情怀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成立聪聪提醒您审批服务专班,增加工作的先见性,创新首推行政提醒制度。针对企业登记的后置许可事项、企业变更和一般注销的登记事项、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换发事项向相关部门和办事群众以短信、电话、平台等形式进行提醒,避免贻误相关事项的办理而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人员时时刻刻在身边,树立终身保姆式服务理念。 

  自行政提醒制度实施以来,聪聪提醒您服务专班一直遵循聪聪服务在身边 热线提醒帮您办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已向相关部门发送后置许可提醒2000余项,138家企业和群众以短信、电话、系统推送的形式进行了变更或一般注销的登记提醒,4家需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和33家需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进行了行政提醒,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