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传承红色旗帜,献礼百年华诞” ——章丘区东山小学开展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

2021-05-2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上午,章丘区东山小学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三十余人,在朱家峪古村闯关东纪念馆隆重举行了“传承红色旗帜,献礼百年华诞”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

 

  出队旗、唱队歌,三旗传递仪式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中拉开帷幕。

  东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弭永刚为队员们讲述了三旗传递的意义,他讲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前夕,举办这次的党团队三旗传递宣誓仪式,意义非凡。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唤醒我们的使命意识,唤醒我们的责任意识,牢记我们的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希望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们,今后要以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团员为榜样,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技文化知识,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共产主义大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代表张萌老师寄语: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党旗,黄色象征光明,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并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的,现在我把这面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团员代表万如意老师寄语: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这是我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的红旗,是共青团的象征。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把这面团旗传递给你们,希望你们传承五四精神,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早日加入共青团。

  大队辅导员张静老师寄语: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队员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你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现在我把这面队旗传递给你们,希望你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队员代表接旗后,挥舞旗帜并齐呼: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仪式结束后,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和队员们一起参观了闯关东纪念馆。辅导员张静老师为队员们讲解了朱开山的故事并带领他们参观了纪念馆里的各种物件和图片,通过参观,队员们感受到先辈们不惧风险、敢闯敢创的奋斗精神和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顽强意志,队员们立志一定要将这种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三旗传递”仪式庄严、热烈,进一步强化了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引导队员们高举旗帜跟党走!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是理想信念的传承,革命精神的传承,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指引着他们紧跟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