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城管局 --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 办实事凝聚力量开新局

2021-06-09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济东强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的期待、需求,这既是对思想的洗礼,也是对作风的锤炼,更是对工作的推进,我们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新境界,夯实服务群众的‘硬功夫’,磨砺管理城市的‘绣花针’,努力推动全局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章丘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丘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干部队员抓学习、抓宣传、抓实干、抓创新,比担当、比奉献、比作风、比成绩,系统性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局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理论学习与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凝聚奋进力量,筑牢干事创业思想之魂。以党史理论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采取党史理论集中学、党员干部带头学、自主学习深入学、红色传承现场学等方式,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原山林场艰苦奋斗纪念馆”参观学习,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红色记忆传承”宣讲团讲述章丘红色故事。同时,将党史理论学习与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进社区普法宣传、进村居慰问留守儿童、选拔精干力量参加全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宣讲,并专门制定了自主学习计划,通过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巩固学习效果,党员参学率达到100%,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提升了全体干部队员的思想境界,广泛凝聚起奋进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与规范建设紧密结合,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人民满意执法队伍。全面贯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城管铁军建设要求,扎实开展执勤队列“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强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担当、能奉献”的章丘城管精神。同时,着力打造“设施标准化、管理制度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装备现代化”的规范化基层执法中队,坚持软件、硬件建设同步提升,新一轮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快速推进,全局规范化基层执法中队将达到16个,建成率将达到90%,建设标准和建设数量继续走在全市城管系统前列。“大力推进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是全面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关键在于持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规范化服务、管理和执法的观念和水平,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该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到。 

  为人民办实事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担当履职尽责,回应广大市民需求期待。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为人民办实事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及时回应广大市民提出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今年以来,共接收12345热线市民反映问题457件,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满意率持续保持100%。为了及时回应百姓关切,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热线办理工作流程,贯彻落实三回访工作制度,与群众进行密切沟通,让群众全程掌握事件办理过程,大大增强了服务效能。该局数据中心负责同志说到。同时,持续加大市政照明设施巡检维护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水平,对全区14187基、25286盏路灯及相关附属设施,开展新一轮路灯检修工作,全区路灯亮灯率稳定维持在99%以上;大力牵头推进窨井盖专项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分4期整改各类病害窨井盖338处,有序推进井盖地图建设,着力实现全区窨井盖的动态可持续管理,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品质。 

 

  城管品牌建设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激发创造活力,打造精细治理章丘样板。以继续做强主城区五长制、全面推动镇街五长制管理模式覆盖延伸为主要方向,持续提高城市管精细化治理体系覆盖范围和治理效能。进一步升级智慧城管平台,大力推广汇智理微信小程序,全面打通与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的对接融合,统筹推进智慧城管建设,提高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今年以来,共上传处置各类城市治理问题53000余件,处置率达到了99.4%。427日,相公庄执法中队组织召开信智城管、精相出彩诚信激励机制一季度考核大会,标志着全区五长制第一个镇街管理样板取得初步成效,广大经营业户的参与度和精细管理意识不断提升,治理效果大大增强。62日,全区第一部《城市管理多元自治公约》在章丘埠村执法中队诞生,采取与市民共同商量的方式制定,通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管理单元、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开启了多元参与、共治共享城市治理工作的新篇章。除此以外,充分激发各基层执法中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动能,结合各自辖区管理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实践五长制镇街管理模式,旨在打破传统思维,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构建起更加符合章丘发展实际和管理特色的精细治理样板,全力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