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跨越崛起党旗飘、争做天桥出彩人张国徽:做纪检先锋 展铁军赤诚

2021-06-17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跨越崛起党旗飘、争做天桥出彩人”系列报道,充分展示机关工作人员弘扬“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推进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新作为、新业绩。

  学习身边的榜样,鼓舞前行的力量。通过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深化天桥区“高效落实年”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作为,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有人说,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当同事们忙不过来时,总会主动搭把手;也有人说,他为人忠厚、寡言少语,遇到困难总会想出办法,从不愿主动向组织张口诉苦;更多人说,他认真负责、群众认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从不挑肥拣瘦、拈轻怕重。他就是天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国徽。

  张国徽同志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坚守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张国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办公室常亮的灯光下是他认真分析案情、仔细研判细节、反复推敲方案的身影,加班加点已经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他业务娴熟、善于攻坚,长期战斗在工作最前沿,多次被上级纪委抽调参与重点案件查办工作。他面对困难从不退缩、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从不放弃任何一个疑点,以丰富的办案经验、清晰的工作思路、敏锐的洞察力,确保所经办的案子均成为经得起检验的“铁案”。由于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020年张国徽获得市委、市政府嘉奖。

  忠诚敬业,公而忘私践初心。由于经常外出取证,他常常无暇顾及家庭,为了完成上级交办的重点任务,孩子高烧4天也未曾回家看看。在一次参与上级抽调工作期间,他近6个月远赴外地、远离家人,始终奋战坚守在办案一线。由于水土不服,他脸上长了疖子,长期的挑灯夜战又使他患上了严重眼疾,但他却没有因眼睛的疼痛、畏光、流泪而影响任何工作。带队领导先后多次劝他回济南养病,并帮他预约好了医院和大夫,但他只是让同事陪同去驻地的医院拿了点药,眼疾稍稍缓解一些,就匆匆踏上了远赴外地调查的征程。

  用忠诚守护初心,用行动担当使命。张国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与天桥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起站在护航全区发展的最前列、助力攻坚克难的最前沿,为实现天桥事业乘势而上、全面突破而笃定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