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献给母亲的歌——全国百名女画家作品展在章丘绣惠街道举行

2021-06-21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20日,“献给母亲的歌——全国百名女画家作品展”在章丘区绣惠街道沃泰龙山瓷文化创意园举行。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女画家协会、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绣惠街道办事处、沃泰公司承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山东女书画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山东艺术学院资深教授单应桂,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孔紫,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王小晖,中国美协会员、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凯东以及区妇联、文旅局、文联、绣惠街道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章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凯东主持开幕式。区政协主席赵立元致辞。 

  

   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王小晖致辞。 

  

  中国美协会员、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致辞。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孔紫女士在致辞中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女画家这一特殊的艺术群体,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女画家为新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力量。特别是近些年来,山东女书画家积极响应中国女画家协会的各项倡议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女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齐鲁大地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响应时代召唤,锐意进取、担当使命的昂扬精神。 

  

  段青英、王世农、玄祖香、单应桂、孔紫、王小晖、梁文博,马保岭、赵立元、黄凯东、张红等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全国百名女画家作品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各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一同到沃泰美术馆参观作品展。 

  

  时代先锋为人民,丹心丹青献给党。据悉,此次画展共展出全国百名优秀女画家156件优秀作品,展期从620日至710日。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画种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构思细腻温婉,意境匠心独具。 

  

  本次展览不仅生动展示了当代中国女画家深入生活、根植传统所取得的艺术果实,是她们探索创新、反映时代精神所绽放的艺术之花,更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社会感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历史经验和辉煌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精神理念,为社会各界创造了一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