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7月10日前,邀您到章丘看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2021-06-25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万木葱茏诗意浓,欣欣向荣曜丹青。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一曲献给母亲的歌在美丽的小泉城章丘绣惠街道放声歌唱。 

  620日,由中国女画家协会和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献给母亲的歌一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百名女画家优秀作品展”在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隆重开展,展期至710日。150余件中国女画家的作品,技艺高超,饱含真情,以丹青华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东女书画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山东艺术学院资深教授单应桂女士作品。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孔紫女士作品。

  这是一曲“艺术”的歌。156件优秀女画家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画种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 、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构思细腻温婉,意境匠心独具。这些画作,或大气古雅,或温婉细腻,或灵动飞彩,生动展示了当代中国女画家深入生活、植根传统所取得的艺术果实,也是她们探索创新、反映时代精神所绽放的艺术之花,展示着女性艺术家对美的不懈探求,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岁月的深情。这些美的使者,在新时代里不断开阔视野,丰富艺术情怀,慧于心,敏于行,把美融入生活,以艺术回馈社会,为我们伟大时代,为祖国母亲,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这是一曲“红色”的歌。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女画家这一特殊的艺术群体,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女画家为新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广大女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齐鲁大地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响应时代召唤,锐意 进取、担当使命的昂扬精神。本次展览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社会感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历史经验和辉煌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精神理念,为社会各界创造了一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这是一曲“文化”的歌。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书画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众所周知,章丘是一个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的地方,正演绎着“琴棋书画”般的精彩。章丘“龙山文化”轰动世界,以黑陶为代表的城子崖龙山与岳石文化遗址,以夹砂陶器为代表的西河遗址、以鎏金当卢为代表的洛庄汉墓、以彩绘陶俑为代表的危山汉墓、以精美玉器为代表的焦家遗址在这里交融交汇。画展的所在地绣惠街道是章丘的千年古城,从汉景之年到明清丰盛,已有1500余年历史。三山郁麓旁两河,大宋遗风筑新城,纵观古城千年历史,人杰辈出,名士纷涌,元代文学家、一代廉吏刘敏中,著名文学家、“词山曲海”李开先,周总理恩师高亦吾。此次,全国百名女画家作品展在这里举行,是对章丘书画事业的支持和肯定,在建党百年之际,为章丘文化事业发展加满油、鼓足劲。

  这是一曲“发展”的歌。章丘身为千年古县,有龙山黑陶闻名于世,但说起瓷器却无一名。就在2017年,本次展览地沃泰公司响应党的新旧动能转换号召,大胆创新,开窑制瓷。与国内大师合作,利用本厂粘土原材料加工制作,所产龙山玉瓷 “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传统风骨与现代科技交织辉映,深得“瓷都”景德镇风韵,填补了章丘历史无瓷的空白。同时沃泰公司注册了“龙山瓷”商标,逐步将产业向品牌化转变。2019年,随着绣惠街道章丘古城项目的快速推进,沃泰公司设计和改造了工业厂区,建设3600平方米的集陶瓷生产、创作、交流、体验、销售于一体龙山瓷创意园;2020年9月,龙山瓷文化创意园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章丘分会场开幕;2021年6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沃泰美术馆作为本次“全国百名女画家优秀作品展”的展览地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沃泰公司深耕文化领域,发展文旅产业,实践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又一核心展现。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章丘区绣惠街道沃泰龙山瓷文化创意园“全国百名女画家优秀作品展”,一位位当代女画家笔落章丘城,一幅幅深情艺术作歌颂新时代,唱响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献给母亲的歌”,为建党百年挥毫献礼,为章丘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奏响强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