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槐荫区道德街辖区突现奥运冠军漫像“网红墙”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8-12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经六路上一夜之间出现了一面“网红墙”,奥运金牌健儿的风姿跃然于白色的墙面上,每一个都是形象鲜活,特点突出,Q萌可爱。沿着这条“网红墙”走上一趟,像是又一次回味了奥运健儿夺冠的精彩瞬间。

  附近的居民纷纷“呼朋唤友”“挈妇将雏”组团到这里来跟“奥运健儿”合影留念,还有不少济南市民从别的辖区特意赶来驻足观赏、直播、发朋友圈。

  这组奥运冠军漫像的作者是道德街辖区企业山东世博动漫集团的优秀漫画师兰珍妮。奥运冠军漫像由世博动漫和“青春山东”策划、听障漫画师兰珍妮手绘的《漫画奥运·中国荣耀》系列漫画一经推出就受到热烈欢迎。38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给2021这个不寻常的夏天带来力量和感动,38张奥运冠军漫画像也定格了每一个夺冠的动人瞬间,珍藏起属于中国人民的这份美好记忆!

   

  奥运会闭幕当天,道德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华东就与世博动漫集团联系设计安装事宜。这项工作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管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街道城管委通过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并结合辖区“一街一亮点”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精心组织,积极筹划选址确定安装位置并连夜进行了安装。

   

  一夜之间,这些Q萌可爱、灵动传神的漫像就出现在了经六路上,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奥运冠军漫像”的安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也有利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