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廉政时评:党员干部要“沉浸式”为人民服务

2021-09-27 15: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最近,“沉浸式”一词蔓延至各大网络平台,比如沉浸式化妆、沉浸式吃饭、沉浸式拆快递等等,“沉浸式”时人们能够完全投入、专注地完成一件事,是一种正向的、积极的心理状态,能够在完成一件事的过程中获得很大的愉悦感,从而促使个体反复进行同样的活动而不会感到厌倦。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也要“沉浸”于工作,“沉浸”在群众身边,全身心“沉浸”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并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收获幸福感,成为一名“沉浸式”党员干部。

  要勤学善思,“沉浸式”提高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本领。党员干部一定要勤学习,善思考,躬于行。“沉浸式”读学看,善于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并举一反三;在学中干、在干中思,真正下沉到一线去实践,在干事创业中练就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增强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员干部要从日常的点滴做起,将所学所思全身心投入到解决群众问题的方方面面,方能“沉浸”其中,做到“说民话”“查民情”“做民事”“解民需”。

  要进村入户,“沉浸式”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热情。党员干部要乐于进村入户去交心交谈,坐在矮板凳上与村民聊聊家常,啦啦呱,聆听群众的声音要专注投入,向群众宣传政策、解答疑问要耐心细致,始终保持百分百的热情和真心,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怨什么、盼什么,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当亲人,做群众的贴心人。

  要苦干实干,“沉浸式”享受为民成事的幸福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都涌现了这样一批为人民“大我”而不惜牺牲“小我”的英雄,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无不对人民有着深切的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一生都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党员干部要以英雄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够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就算牺牲“小我”,再苦再累也值得!看到村里男女老少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看到他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作为付出汗水的党员干部,将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情。

  长清区归德街道纪工委 张淑文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