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济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系列报道】①:聚焦“幸福安居” 办好民生实事

2021-09-27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章丘区各街镇各部门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一大批民生实事,涌现出一批优秀案例。即日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专栏,进一步总结提炼基层先进经验做法,宣传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典案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5d5492c0-ffd6-11eb-a01f-2f55ea001ab7

  “新房子户型很好、南北通透,楼间距不小,我们小区对面还建设了白泉健身休闲公园,晚上吃完饭就去公园里散散步,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已经搬进新家的白泉社区回迁群众张信仁高兴地说。

  “安居”才能“乐业”,今年以来,在章丘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住建局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把加快推进安居工程、保障群众安居圆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个安置小区陆续交付,回迁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有了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章丘廉颇旧改项目

  抓严抓实项目管理,解民忧 

  “现在工地上各类机械加紧作业,工人加班加点,还有楼房来一次一个变化,心里也就沉住气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忧心事。”9月24日,在南凤东鹅安置房项目现场,前来看新居的村民代表如是说。

  9ac63ec0-fe59-11eb-927a-5993ee6cafb9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住建局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标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建设过程中常态化一线督导检查,织密管理考核措施,以制度倒逼参建各方职能发挥,项目建设更加顺畅,集约高效推进安置房建设跑步推进。

  目前,2021年需要交房的15个项目中,西琅沟、白泉、北皋埠、刘台等10个项目、297万平方米顺利交付,剩余5个项目、113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也在加速建设,年底前具备交付条件,幸福安居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展。

  倾听民声贴心服务 纾民困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就明白了”军休所宿舍拆迁群众在送别时,向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的热线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41349ba0-ce7e-11eb-af8c-232a6946b672

  军休所宿舍位于白云路以西片区,拆迁后许多群众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咨询安置房进展等问题。在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许多群众上了年纪,听力不佳,行动也不方便。为了打消群众的疑虑,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为拆迁群众介绍安置房进展,解答他们的疑问,并邀请他们参加每月举行的“村民代表看新居”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住建局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将提升服务理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将热线满意率作为服务水平的“晴雨表”,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回访制度,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更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支持,与群众形成了良性互动氛围。

  提前谋划积极推进 暖民心 

  “一开始还担心回迁后小区周边没有合适的幼儿园,家里年轻人都上班,远的幼儿园我去送还不放心,一直为这事发愁,现在家门口就能入园,真的太方便了!感谢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入园难的问题。”在老四中周边安置区东荷幼儿园,一位刚把孙子送下的阿姨开心的说。

  民生关切人心,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中重要的一环,区安置办坚持学史力行,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紧扣时间节点,量化进度安排,细化推进举措,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速推进建设,实现九处幼儿园如期顺利开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直接、最有效的体现,区住建局安置办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盯牢抓实未交房项目,以“拼”的状态,“抢”的意识,“干”的热情,凝聚合力,主动靠前,积极推进。真正让安置小区变成高品质和谐宜居新社区,不断增强回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幸福章丘高速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