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贸新城•活力枣园】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创建美好人居环境

2021-09-27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街道垃圾分类工作,8月25日上午,章丘枣园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会议由枣园街道办事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焦芳勇主持,枣园街道分类办主任马建华参会并讲话,各网格服务中心、社区党组织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各小区物业经理参加。

  马建华主任首先传达《济南市章丘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区垃圾分类办要求,对各社区、小区、村庄垃圾分类工作做具体解释。

  焦芳勇主任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一是各社区、物业小区要加快速度建设垃圾分类收集房,前期办事处联系过多家相关施工单位推荐给各小区,各小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联系建设。二是各村要在村内选址建设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下一步马上招标开始建设。前期采购的垃圾分类收运车已全部调试安装完毕,会后各村领取车辆后,抓紧安排人员开始上门收集服务,确保分类收集效果。三是各社区、小区、村庄,要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以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要做到群众知晓率100%,以保证下一步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和定时定点投放后,能够有广泛的群众支持度。

  会后,各村到执法中队领取垃圾分类收运车。各村支部书记对垃圾分类收运车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实行上门收集后,对村内垃圾分类工作、人居环境整治都有极大的推进作用,要利用好收运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美好人居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