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1-10-18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全力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城市生活的需求和期待,章丘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做好城市“靓”文章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凝心聚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各类城市治理问题。

   

  签订“门前五包”倡议书12000余份,实现了主要道路两侧签订全覆盖;处置城市治理“五长制”问题50000余件,解决了一大批困扰市民的问题......章丘区城管局采取城市治理“五长制”+沿街单位“门前五包”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推介“汇智理”小程序,“市民随手拍、我们立即办”上传就有回应,进一步拓宽了“五长巡查”+“群众反映”的问题搜集网络,赢得广泛好评。

   

   

  随着市民参与度越来越高,“汇智理”小程序成为了散布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精准城事“传感器”。不管是在主次道路沿线、重点商贸片区周边,还是在背街小巷和社区村居,从城市“大动脉”到“毛细血管”新的“城市治理因子”每天都在激活--8月27日,绣水东街路沿石破损,修复;8月30日,双山西街雨水篦子破损,更新;9月1日,湖东街道路名牌倾倒破损,修复;9月7日,圣井街道中心大街通信设施损毁,修复;9月10日,相公庄街道平普路窨井盖损毁,更换;9月22日,铁道北路交通护栏破损倾倒,修复;9月28日,大学城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破损,更新.......平台接收的16大类城市治理领域的问题,处置率达到了99.5%,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城市环境面貌、市民居住环境由内而外实现整体提升。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临街建筑外立面、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占道经营等治理反复、难以根治的城市治理突出问题,8月份开始,该局在全区范围内推出了以整治市容“十乱”为主要目标的专项整治行动,这既是改善城市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该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助推器”,截至目前,通过群众反映、五长巡查、考评检查、督促整改等具体措施,已累计处置各类问题6100余个,有效美化了城市建筑,优化了公共秩序,城市生活也随之更加舒适惬意。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全区市政照明路灯亮灯率稳定维持在99%以上”该局开发区执法中队中队长姜彩莲说到。然而,面对全区14187基、25286盏市政路灯及相关附属设备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特别是在今年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增多的情况下,要达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为此,该中队白天、夜晚不间断开展巡检维护,及时修整更新恶劣天气等带来的设备损伤。今年以来,累计巡查里程44万公里,维修路灯8800余盏次,更换镇流器5100余个、检查井盖2400余套、各类电缆9300余米,开展灯杆漏电检测6轮次,加固灯杆5300余基,充分保障了全区市政路灯的安全正常运转,有效提升了城市照明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