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绣惠街道:送好“一村一场戏”,搭好文化振兴大舞台

2021-12-09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一年一度好时节,一村一场文化戏。戏曲进乡村活动自10月底开始,至12月初结束,10支文艺队伍惠民演出覆盖44个行政村,起到了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普及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的良好效果,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群众点单,政府送戏。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与各演出团队双向联动,紧抓基层群众需求,演出节目包含了《小姑贤》《沙家浜》《姊妹易嫁》《借年》《龙凤配》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选段,富有地域特色,引起了群众的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村一场戏”活动是绣惠街道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大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健全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了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对弘扬时代新风、推进乡村振兴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绣惠街道将结合群众需求,搭建更多平台,推出更多民生工程、欢乐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让群众真正受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