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2-01-1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17日上午,章丘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总结研究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承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科室科长参会。 

   

  党组成员、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马玫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通报》等文件。 

   

  各科室科长立足岗位职责,向局党组重点汇报了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科室队伍建设情况、审计一线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等。 

   

  会议高度肯定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年来,区审计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组织建设方面,荣获了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审计业务方面,荣获了省级及济南市级优秀项目,在机关建设方面,成功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承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区审计局将持之以恒把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常抓不懈。局党组将带领全局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奋进实干中抓好贯彻,在创新规范中落实要求,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夯实主体责任落实。把主体责任切实扛在肩上,夯实责任体系,构建协同监督机制,通过构建三张清单、五本台账、联防联控机制的责任闭环体系,把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细化为3张清单18个方面内容,梳理出各类风险点,并全覆盖建立了针对性措施; 

  要持之以恒筑牢审计一线红色堡垒。严格做好审计回访工作;健全完善对审计一线工作监督的闭环管理,深化审前告诫、审中监督、审后评价三大环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落实审计一线流动党小组制度,抓好外出审计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党员在执行审计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要持之以恒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盯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坚决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加强对过紧日子情况的审计,突出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现的新表现新情况。强化与纪检、巡察等监督机关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配合,为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发挥监督合力贡献审计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