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翡翠郡社区:涵养清廉“三气” 永葆忠诚底色

2022-01-22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无影山街道翡翠郡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员培训教育切入点和突破点,把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涵养“清气”“正气”“底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强化政治建设,凝聚政治“清气”

  翡翠郡社区党委紧抓基层党支部思想建设,涵养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社区党委开展“每日学党史”主题活动,利用线上学习的途径,将学习内容通过书面文字、音频、视频等方式发送到社区党员e家微信群,让党员每日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充实党员们的理论知识,提升精神境界,打牢思想基础,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涵养政治“清气”,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推进思想建设,永葆思想“正气”

  翡翠郡社区党委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话空间”,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在谈心谈话中,大家对现阶段所学习到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分享交流,对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汇报,对在思想认识上的变化进行沟通,对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中,各社区党委对党员进行分类指导,尤其是对支委成员、年老体弱党员、预备党员、新转入党员、发展对象做好“两谈两不漏”,即重点谈、深入谈、不遗漏问题、不遗漏观点,让党员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点和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审视自己,提高思想站位;涵养思想正气,努力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深化制度建设,筑牢制度“底气”

  翡翠郡社区党委依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结合实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翡翠郡社区党委书记首先报告半年来党委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党组织检视问题情况;其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党员们依次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讲收获提高、讲差距,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先进本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员个人发展、党组织提升建设打好坚实基础,对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发起线上交流心得体会,确保无党员掉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