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一抹乡镇城管蓝,描绘普集新画卷

2022-01-22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在章丘普集街道,每天都有这样的一群工作者,顶烈日、冒严寒,风雨无阻,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时刻维护着街道市容管理秩序,渗透到街道工作的方方面面,他们就是普集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队员。

普集街道历史悠久、经济繁荣,S102省道横跨镇区,与两条商业街纵横交错,商铺达700余户,对这众多商铺的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的经营、管理秩序,便是城管工作者的头等大事。每天,队员们整队出发、巡查所有的店铺,对门口乱摆乱放、乱拉乱扯、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及时予以阻止、随时进行清理,并做到文明执法、和谐管理,以耐心说服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逐步提高管理标准,努力营造街道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近年来,无一例群众投诉。

城管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街道的其他工作同样是积极介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路边的井盖、公园的花坛坏了;路上的护栏缺损,交通标志损坏、歪斜,商铺的各类广告牌破损、陈旧等等,只要发现问题或者是接到群众电话诉求,队员们会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及时予以解决,直到问题处理好。一年来,城管办更换旧井盖14个、维修交通标志30处、修补损坏公交护栏400米,破损花坛、公园篱笆墙12个,拆除各类破损、违规广告牌200余个,有力地维护了镇区市容环境。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清扫道路积雪等街道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这群“城管蓝”永远冲在最前面,成为街道办事处不可缺少的一支主力军。         

  城管队员们那忙碌的身影在新的一年里将勾绘出一抹蓝色的街道新画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