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21名涉黑恶线索举报有功人员 喜提奖金30万

2019-04-02 1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涉黑恶线索举报奖励发放仪式暨新闻通报会,对今年首批21名举报有功人员分别给予奖励,奖励总金额30万元。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殷会丽)4月2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涉黑恶线索举报奖励发放仪式暨新闻通报会,对今年首批21名举报有功人员分别给予奖励,奖励总金额30万元。

  2018年,济南市公安机关重举出击,围绕群众举报的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坚持线索摸排核查与专案攻坚相结合,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惩处了一大批市霸、村霸等各类霸痞分子,沉重打击了黑恶霸痞势力的嚣张气焰,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已经得到有效打击,招摇过市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分子大多已销声匿迹,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社会治安秩序保持持续稳定。去年8月份,济南市公安机关对举报有效线索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奖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大幅提高。

  今年是中央部署的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专项斗争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按照中央部署,济南市公安机关下大カ气对隐藏较深、漂白身份的黑恶势力,对疑难案件、重点线索、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黑恶违法犯罪开展深挖彻查,对通过高利贷、网络等领域实施诈骗的新型犯罪斩草除根、严厉打击,打掉了一批黑恶违法犯罪分子和多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并依法移送起诉,对继续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继续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广辟线索来源,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形成全社会共同围判黑恶势力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济南市公安局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济南市公安局决定,对在近期专项斗争中举报有功的首批21名人员进行集中奖励,奖励总金额30万元。

  济南市公安机关效迎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电话:82711110

  邮箱:jinandahei@126.com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