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东城将现首座跨铁路桥 开源路南延将上跨胶济铁路

2019-05-29 09:47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源路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明确,将以桥梁形式上跨胶济铁路。

  开源路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明确,将以桥梁形式上跨胶济铁路。5月28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开源路(工业北路至涵源大街)道路建设工程用地选址进行公示,其中跨铁路主桥设计双向三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主桥宽37.2米。开源路南延工程建成后,将是东部城区第一条上跨胶济铁路的市政道路。

  其实,2018年开源路(工业北路至涵源大街)道路建设工程相继启动了环评以及相关工程招标,但因种种原因工程暂时搁置。当年12月,交通部门解释称:开源路道路建设工程北起工业北路、南至涵源大街,因项目立项环节繁琐,争取将该工程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

  去年开源路南延工程环评报告披露,该工程含一座跨铁路桥梁。这在本次道路建设工程用地选址公示中予以明确。根据设计方案,跨铁路桥主桥宽37.2米,为双向三车道,两侧预留公交车道,最外侧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道。北侧跨铁路引道从铁厂北路以南开始,南侧跨铁路引道止于中林路附近,南北两侧引道和引桥均宽31.5米。南北两侧地面道路红线宽35米,设计为双向三车道。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开源路(工业北路至涵源大街)道路建设工程穿越铁路段建设工程总承包(EPC)中标公告显示,工期730天,规模1200米。其他地面道路建设工程工期450天。

  东部城区路网中,开源路一旦南延至开拓路,将连通新东站片区、盛福片区、高新区,尤其是能打通盛福片区南北梗塞。而在二环东路以东城区现有南北向道路中,奥体中路、凤凰路、凤鸣路以及工业南路都是下穿铁路,只有开源路南延工程以桥梁形式上跨铁路,一改雨季铁路箱涵桥洞容易积水的问题。

  原标题:济南东城将现首座跨铁路桥 开源路南延将上跨胶济铁路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