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交警:每天查处43个酒司机 525人多次酒驾后被监控

2019-06-28 15: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止6月26日,全市查处酒后酒醉驾违法7989起,平均每天查处酒驾司机43人,实现了对酒驾醉驾整治的高压态势。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殷会丽)长久以来,围绕酒驾醉驾违法的危害以及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济南交警落实“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工作理念,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的高压整治态势,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据统计,截止6月26日,全市查处酒后酒醉驾违法7989起,平均每天查处酒驾司机43人,实现了对酒驾醉驾整治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济南交警打造“数据研判+秩序管控+N”的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升级版,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了交通领域预测各类风险、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的方法,固化酒驾醉驾常态长效治理工作机制,有目标、有节奏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查、严管、严整、严治,取得良好效果。截止6月26日,济南市共出动警力11.8万人次,设点1025处,查处酒后酒醉驾违法7989起,较去年同期上升136.8%,其中查处酒驾6120起,醉驾1869起。

  在济南城市交通大脑“一云四中枢”的架构下,济南交警与互联网公司联合开发应用“济南交警酒驾预警分析系统”,确定酒后驾驶代驾的热力区域和热力时段,辅助一线酒醉驾整治决策的制定,实现警力精准投放。今年以来,借助酒驾预警分析系统分析数据,通过守候式查缉、合围式查缉等方式,精准查缉酒醉驾违法1507起。

  通过数据的梳理碰撞,开发应用“失驾(失格驾驶)查缉板块”,重点关注有违法记录的高危驾驶人,特别针对全市525名多次酒驾的驾驶人进行动态监控,利用二次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甄别违法行为及违法车辆,先后制发《指挥调度令》136期,精准打击,查处二次酒驾143人;醉酒驾驶营运车5起。

  另外,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每月“逢五”高速公路统一行动日、“逢十”普通国省道统一行动日、夏季周末统一行动日等,形成“酒驾日历”+“逢五、逢十、逢周末”统一行动相结合的全天候整治模式,实现全市酒驾整治的“无缝隙、全时段”整治,使酒醉驾整治时时在行动、处处在行动。

  在济南交警大数据平台进行部署并开发“事故预防”模块的“酒醉驾常态化整治板块”,实时统计、调取酒驾醉驾整治数据。入夏以来,济南市涉酒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23.53%,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0%,事故受伤人数同比减少28.21%,财产损失同比减少15.47%。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