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 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今日启幕

2019-07-06 1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招聘单位好、岗位质量高、待遇很丰厚、应聘人员多……此次招聘会可谓是遍布亮点。

  鲁网7月6日讯 7月6日上午,“选择济南共赢未来”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将在济南报业大厦隆重启幕。招聘单位好、岗位质量高、待遇很丰厚、应聘人员多……此次招聘会可谓是遍布亮点。为了营造出更舒适的求职环境,连日来,会务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场地、打印招聘信息、协调相关事宜。如今,招聘会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超过13000个岗位就等你来。

  招聘单位实力强 求职者层次高

  7月上旬,本是应届毕业生已经离校、在读大学生放假的“招聘淡季”,但此次招聘会却吸引了广大求职者的积极参与。据市人社部门初步统计,参加求职的不仅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等山东高校的毕业生,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此外,近200名具有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留学经历的归国人员和大量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中高级人才也将前来参加这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整体呈现出求职应聘人员数量多、来源广、层次高的特点。

  不只是求职者数量多、来源广、层次高,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众多企事业单位实力也很强。其中,既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等中央部委所属事业单位,也有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中心医院等市属事业单位;

  既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华润置地等央属重点骨干企业,又有中国重汽、济南二机床等多家省属市属国有企业。除此之外,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单位中,也不乏中国平安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浪潮集团等众多股份制行业“大咖”。

  从行业结构来看,招聘单位涉及工业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以及教科文卫等几乎所有的行业门类。可以说,这是近年来济南参加单位整体层次最高、行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招聘会。

  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质量也很高,既有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项目经理、生产厂长等领导岗位和管理岗位,也有营销等普通岗位;既有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岗位,也有面向年轻人的高新技术产业岗位。有不少岗位是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高薪岗”,比如,山东一家上市公司技术人员岗位年薪均超10万元且外加奖金,海外销售一职更是开出了30万元至40万元年薪待遇。

  三箭集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招聘会,政府支持力度大,媒体宣传力度大,行业“大咖”们纷纷积极响应并整合招聘计划,为大学生们预留出了更多重要岗位。

  369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3万多个岗位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369家企事业单位踊跃参加,提供岗位1.3万余个,98%以上的岗位适合大学生就业。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42家,民营企业占88%,单位涉及机械制造、信息科技、软件服务、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生物医药、建筑施工、新材料、教育咨询、食品加工等行业。

  此次招聘会,特展区的6家单位均为本市行业龙头企业,包括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共提供岗位192个。学历要求普遍较高,都在本科以上。特别是济南市中心医院此次招聘62人,全部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招博士20人。

  场内设有5个招聘区及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咨询区和工作展示区。其中,招聘A区的68家单位主要是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规模以上知名企业,包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提供岗位2371个。据主办方介绍,“这一区域招聘单位带来的岗位中,拿年薪的居多,不少岗位年薪达到15万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招聘的硕士年薪13万元、博士年薪20万元至30万元,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招聘光学工程师、量子技术标准化工程师年薪10万元至17万元之间。”

  记者在招聘B区看到,这里的招聘单位多半为成长型民企,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对人才需求较大,73家招聘单位带来的岗位多达4820个。其中,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此次招聘225人,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万象城)此次招聘145人,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此次招聘100人。

  招聘C区、D区则以民营企业为主,共182家,涉及机械制造、信息科技、软件服务、文化旅游、医疗康养、建筑施工、新材料、教育咨询、食品加工、物流运输等行业,共提供岗位近5000个。

  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

  在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还设置了人才服务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劳动权益保障咨询台,为求职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咨询、宣传活动。

  近年来,济南集中谋划推出了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等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如“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等,一些高水平人才若想获得最权威的解读,来招聘会现场就可实现。

  有了心动的岗位、想去招聘会试试身手,但距离挺远、交通不便,怎么办?别担心,5条定制班车路线来接你。其中,早班车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和8时30分,返程发车时间为上午11时和11时30分。

  其中,1号线线路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北门-二环南路玉兴路公交站牌-山东医专-济南大学南门-腊山立交桥-济南报业大厦。

  2号线线路为:邢村立交桥-高新开发区-省博物馆-燕山立交桥西-千佛山医院-经十路舜耕路-全民健身中心-五里牌坊-市五院-腊山立交桥西-济南报业大厦。

  3号线线路为:花园路历城五中-洪家楼-大明湖-经一纬五-营市街经六路-腊山立交桥西-济南报业大厦。

  4号线线路为:全福立交桥-北园大街历山路-长途汽车站-交通学院-腊山河东路-济南报业大厦。

  5号线线路为:中医药大学站-齐鲁工业大学-女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报业大厦。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