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守护金字招牌就是为城市荣誉而战 杨峰督查国庆氛围营造和创城工作

2019-09-16 09:5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评工作,巩固创城成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14日、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带队督查我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营造和创城工作。

  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评工作,巩固创城成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14日、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带队督查我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营造和创城工作。

  杨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旅游路、经十路、纬一路等主次干道国庆氛围营造情况,来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奥体西苑社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市中区杆石桥街道自由大街社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万紫巷西街、天桥区制革街7号院、大明湖北门北侧宿舍楼、甸柳社区二环东路东侧小区等地督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

  杨峰指出,国庆即将来临,同时我市也将迎来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各级各部门在着力营造庄重、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做好国旗、庆祝标语、花坛相关布置工作的同时,更要继续做好创城攻坚工作,要意识到我市当前的创城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今年各城市均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措施之实超乎想象。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的阶段,守护“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就是为城市荣誉而战。

  杨峰强调,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严格对标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任务,逐一销号处理,确保对标达标。要明确加强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顽强精神和工作干劲,冲在创城一线。社区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特别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要下大力气,把创城功夫下在平常,抓小、抓细、抓早,针对路面墙面破损、垃圾处理、车辆停放、路灯缺乏等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细节问题要早下手,开展基础设施专项排查,实施动态管理。要始终坚持“为民、靠民、不扰民”,做好居民满意度调查,充分征求民意,及时反映市民群众呼声,为百姓搞好服务。要掀起创城热潮,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创城,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格局。要抓好舆论宣传和监督,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发挥社会宣传主阵地作用,发挥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平台作用,颂扬创城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曝光创城存在问题,形成浓厚创城氛围。要强化考评问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巡查发现、督查督办、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以考促管、以考促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