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余华济南读者见面会在CCPARK创意港举办,愿我们都好好活着

2019-11-22 1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1日,余华作品诵读暨读者见面会在CCPARK创意港成功举办。现场有多位文化名人及主持人现场诵读余华老师的作品,用声音表达内心的深情,向大师致敬。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余华作品诵读暨读者见面会在CCPARK创意港成功举办。大家怀着期待而来,因为余华相聚一起,在美妙的文学世界里遨游。活动人数远远超出预期,虽然此时正值寒冬,但大家的热情之火在这个文学之夜里热烈燃烧。

  余华老师向来是低调而内敛的,只为了将更多的精力倾注与他所热爱的文字当中。见面会也是应众多读者粉丝的要求,为大家提供与余华老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关于余华,关于他的作品,我们有万千思绪涌上心头,这次大家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与知音畅谈,与余华静静诉说。

  余华老师与观众互动,大家都有好多好多问题等着余华老师。余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还幽默聊起了当年创作的心路历程。

  余华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从十八岁出门远行的少年,到皱纹里镶满泥土的福贵,读者在他的作品里遭遇百态的人生,经历巨变的时代。

  现场有多位文化名人及主持人现场诵读余华老师的作品,用声音表达内心的深情,向大师致敬。

  ▲李圆诵读(山东广播声音艺术联盟主任、播音指导)

  ▲李宁诵读(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徐宁诵读(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小新诵读(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

  ▲侯波诵读(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主持人—赵林云 (著名诗人,博士,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济南市作协副主席,北师大文学院济南创作基地主任)

  最后余华作品朗诵暨读者见面会圆满结束,室外温度不足10度,但室内气氛热烈,因为文学,因为余华,大家相聚在CCpark创意港想书坊。观众们反响热烈,深感受益匪浅,对余华老师以及他的作品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愿我们彼此都好好活着。

  余华,1960年4月3日生,当今中国最具影响人物之一,中国在国际上最出名的作家,被誉为中国的查尔斯·狄更斯,代表作品《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曾入选“九十年代最有影响的十部作品”,长篇小说《活着》由张艺谋改编为电影。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