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顺利落幕

2020-10-16 13:35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日下午,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展会”的糖酒会在济南顺利落幕,数千名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收获满满。

  10月15日,是第103届全国糖酒会的最后一天。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有序撤展,几天的济南之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数千名参展商收获满满。济南市民也瞅准了糖酒会最后一天“捡漏”的机会,有的市民一大早就推着小推车到现场购物,有人一口气买了几箱白酒。

  15日上午,威海一家罐头生产销售企业在展会现场甩卖鱼类罐头,部分铁盒罐头外观被挤压,低价处理吸引了很多市民选购。“昨天一天时间,有100多人加我为好友,我们准备慢慢谈。”企业负责人赵先生打开微信,回顾他参加糖酒会的成果,每天都有上百名代理商在他的展厅洽谈。赵先生总结称,此次合作意向较为强烈的以东北地区的代理商为主。展会结束前,他们将处理完带到济南的50箱产品。

  中午,青岛食品的展厅内大部分商品已经撤走,展厅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剩余的少量字母饼干等商品。“山东省内已经不缺代理商了,这次参加糖酒会,登记了上百个外省意向代理商的信息。”展厅工作人员说。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期间,青岛食品山东省内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02%、82.06%和82.29%,占比较高。“虽然公司致力于开拓发展山东省外市场,并大力发展网络销售业务,但销售渠道的拓展和消费者习惯的培养需要一定时间。”青岛食品一工作人员称,未来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大力开拓省外市场,实现跨区域发展。

  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在现场推出扫抖音二维码赠送藤椒油、花椒油的活动。“这次糖酒会,洽谈了70多家代理商,山东本地的代理商占多数,“其中有20多个人是济南本地的。”企业工作人员高先生说,他们的产品多年前就已经进入山东地区。此次来济南参加糖酒会,高先生感到济南人热情好客,非常豪爽,“有机会还会带家人来济南旅游。”

  临近中午,各个展区的参展商都开始将现场样品促销处理。紫林醋在山东有较高的认知度,企业将酱油和醋等产品以低于超市的价格出售,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短短几分钟内,就卖出了数十瓶醋。

  在现场,几乎没有空着手逛展的市民。有多名市民拎着自己的大包小包等候家人帮忙,一名女子一口气买了2箱白酒和2箱红酒。不少老人推着推车去采购,将全国各地的食品酒水装进自己车中。

  促销了部分不便于带走的展品,还是有一些不得不带走的商品。在现场,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就给外地的参展商提供了便利。“针对糖酒会上的酒水,除了使用气柱等特殊包装材料外,红酒外包装盒有泡沫套装,还可以使用顺丰设计的可拉伸折叠珍珠棉缓冲包装酒水。”在现场,山东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糖酒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丰富完善全国糖酒会线上展部分的功能和服务体验,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充分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数字化糖酒会”。据了解,部分线上参展观众也有使用快递企业发货的需求。“部分参展观众来不了现场,可以将样品通过顺丰寄给他们,了解情况后,再继续洽谈。”上述顺丰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参展商和观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顺丰从周边网点抽调了100多名工作人员,在糖酒会现场设置了9个发货点。

  15日下午,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展会”的糖酒会在济南顺利落幕,数千名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收获满满。(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