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汇锋传动:为传统制造业置入“技术芯”

2020-12-05 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4日,“科学发展看钢城”首届全国网络媒体钢城行暨知名博主钢城采访团一行共同走进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 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启华向采访团介绍说,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南翼”优势企业,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具有国内一流的各类生产线130余条,生产设备1600台(套),并配有国内一流的技术研发中心,形成集研发设计、锻压成型、精密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小南)2020年2月24日,济南市钢城区13个总投资110.3亿元的大项目正式开工、落地生根,吹响了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时光荏苒,作为钢城区重点打造的百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项目,由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内,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拨地而起,一套套崭新的精密设备开机运行,一件件高新技术产品从钢城走向全球。

  12月4日,“科学发展看钢城”首届全国网络媒体钢城行暨知名博主钢城采访团一行共同走进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 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启华向采访团介绍说,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示范区“南翼”优势企业,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具有国内一流的各类生产线130余条,生产设备1600台(套),并配有国内一流的技术研发中心,形成集研发设计、锻压成型、精密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产业园围绕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园区,通过高起点信息化、数字化改造,引进世界顶尖的美国格里森和德国克林贝格等加工生产线,实现全系列设备高精度、自动化,其中驱动系统高端精密部件智能化生产工艺,成为行业智能制造引领者。

  据了解,汇锋传动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传动系统高端精密部件研发、设计、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汽车、轨道交通为主导,同时涵盖风电、航空、船舶、高端机械等领域的产业格局。近年来,汇锋传动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行业顶尖专家,投入上亿元研发费用,打造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量化核心产品,国家专利突破100项。公司多项创新制造工艺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综合能效提升项目”列入中央生态文明专项。

  今天的汇锋传动,正朝着“打造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南翼增长极”的高定位、高目标持续发力,争当新旧动能转换的“急先锋”“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