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地铁将呈“H”型运营格局! 2号线19个站名正式公布 预计明年3月运营

2020-12-18 13:43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8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市民、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该线路19座地铁站站名。

  12月18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市民、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布了该线路19座地铁站站名。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19座地铁站具体站名分别是:

  王府庄、腊山南、腊山、二环西路、老屯、八里桥、益康路、济南站北、济泺路、生产路、北园、历山路、七里堡、祝甸、八涧堡、姜家庄、凤凰路、鲍山、彭家庄。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即将开通的首条东西走向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像一对张开的翅膀,东接3号线(可在八涧堡站换乘),西连1号线(可在王府庄站换乘)。地铁2号线开通后,济南市轨道交通将初步形成“一横两纵”的“H”形线网。地铁2号线设计时速100km/h,从西部的王府庄站到长途汽车总站仅需20分钟左右,将大幅缓解东西向的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未来将方便数百万人的生活、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218124540 

   

  据济南轨交集团建设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济南地铁2号线计划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按照1号线、3号线的惯例,为期3个月试运行,如果一切顺利,地铁2号线就将进入初期运营阶段。

   

  这就意味着,最早明年3月底大家就能购票乘坐地铁2号线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