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网办不跑腿!济南“e警通”上线一周年 97项服务事项一站办成

2021-01-05 14: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1月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公安e警通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济南公安“e警通”运行一年来,在线开具“无犯罪记录”“临时身份”“户籍”等三大证明日均500余份。

  据了解,济南市梳理公安机关服务审批事项,拓展完善“e警通”服务功能,能网办的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不能网办的在“e警通”发布办理条件、流程等事项,让线下办理“只跑一次”。平台对原有的16个公安网上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整合,搭建标准化服务接口,实现与交管12123、全国人口信息系统等部级、省级办事系统的无缝链接和嵌入,新增驾驶员学法积分、大型活动网上申报等8类26项高频公安服务事项,一站办成事项达9类97项。其中,在线开具“无犯罪记录”“临时身份”“户籍”等三大证明日均500余份。2020年中高考期间,“e警通”平台在全市89处中、高考考点,为考生现场加急打印临时身份证明91份,深受群众好评。首创的“律师查询户籍信息”功能模块,为授权律师开通在线查询、打印诉讼当事人户籍信息功能,累计提供查询服务4000余次,律师在线查询日均120余件,极大方便了律师代理诉讼工作,节约了司法成本。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