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希望 系济南市第103例成功捐献者!

2021-01-19 10:4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王子铭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大学第13例、山东省第939例、济南市第10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王子铭是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2018级本科生。他于2015年11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0月,王子铭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经全面体检和各项指标筛查,判定符合移植条件。采集计划确定后,王子铭在2021年1月10日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随后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山东大学迄今已有13名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约占山东省捐献者的1/70;其中济南各校区共有9名,约占济南市捐献者的1/11。王子铭的捐献行为,践行了“救死扶伤、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齐鲁医学学子“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了山大人的高尚美德与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百廿山大朴实厚重的优良传统。(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