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力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今年省级科技经费再增长10%

2021-02-02 10:2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2月1日讯(记者 李萌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山东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省级科技经费在2020年12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长10%。

  自2020年起,山东省每年设立不少于120亿元的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将资金集中投向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原始创新、重大技术创新引导及产业化和重大创新平台项目等四大重点创新领域。同时,同步实施预算管理流程再造,实现了政策资金由财政国库到项目、到实施单位的“直通车”拨付管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将高标准开启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征程。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要达到2.33%,新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20家以上,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万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建省技术创新中心40家,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家,省级备案新型研发机构数量稳定在300家左右。新引进不少于30名国际知名外国专家和不少于3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力争国家级人才工程推荐、入选比上年增加10%以上。(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