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03 1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扬帆奋进,乘势而上、再谱华章,按照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2021年2月3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主持会议并点评。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会上,孙世会同志对参与现场述职的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述职汇报要详实,不能“假大空”;二是党建工作要务实,不能“两张皮”;三是党务情况要扎实,烂熟于心,不能照本宣科;四是工作任务要落实,而且要入心入脑,狠抓有效落实;五是党建地位要夯实,把党建工作当做单位的灵魂来抓,党建是党员的精气神,是单位精神的根本支撑,是能让人永远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六是党建效果要真实,尤其是“一把手”,要真学真信,才有真情实感,才会真抓实干。

  现场述职的基层各党组织书记深入总结党建经验,深刻分析薄弱环节,深谋细研党建方向,达到了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韩军同志本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的原则,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精准点评。

  孙世会同志为获得全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表彰的同志颁发证书,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市局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榜样。要求以先进为标杆,纷纷出精出新出实效,人人出彩出色出佳绩,共同谱写新时代城管风采新篇章!

  孙世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济南作为“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要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省会、副省级城市“三连冠”基础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要在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龙头”,而如何打造与之匹配的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城市管理者需要创新突破的首要任务,为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孙世会强调,市城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打造“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典型”,各级党组织要有典型、有经验、有亮点、有特色,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

  孙世会要求,市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三个字”:一是“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字当头、严管厚爱,要抓班子、带队伍,讲纪律、讲规矩。开展作风整顿要组织严密、要求严格,标准要高、落点要实。二是“实”,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不搞形式主义,“净化亮化美化”能不能做好,靠的是真抓实干、有效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靠的是手勤脑勤腿勤,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三是“新”。理念要新,要善创新、有新意,在“严”和“实”的基础上追求“新”,做到守正创新,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思路要新,要有点子、有路子、有办法,能谋划、能设计、能策划、能创意。方法要新,要创品牌、推典型、出特色、有亮点,在“常态化发现榜样”中去发现、培养、树立、争创典型,通过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培养和体现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价值感,实现“三亮三比三提升”,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做到是旗必夺,出彩出新。

  

  孙世会表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领市局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四种人”:一是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党忠诚,对单位忠诚,对事业忠诚,做到忠诚、担当、干事、干净。二是做好工作上的“实在人”。弘扬扎实肯干的“老黄牛”精神,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三是领导干部必须做好“带头人”。要带头喊响“向我看齐”,要行得正、站得直,敢作标兵、能作表率;要带头谋划、善于组织,琢磨单位发展的点子、路子和办法;要带头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日常必须。四是做好廉洁自律的“放心人”。要自省、自警、自重、自律,牢记“自身正,不令而行;自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自律的人最让人放心,更能尊重人、理解人、启发人、激励人、成就人,才能做到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才能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好的城管队伍,以新面貌、新姿态、新气象不断开创新局面,才能实现党建质量的提高,城管水平的提升,城市品质的提档,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展现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

  韩军同志要求,迅速做好述职会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严格按照孙世会同志牢记“严、实、新”,做好“四种人”的部署和要求,一是把模范机关建设抓在手中;二是把党建基础工作记在心里;三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牢肩上。要坚决克服工作一般化,整体工作创一流,实现各基层党组织点上开花、面上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述职会上根据日常掌握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打分互评。评议结果将综合日常督导与年底考核情况,评定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处室和先进单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