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春节】走进章丘黄河街道幸福河社区感受新生活—— 搬出黄河滩 过上幸福年

2021-02-16 09:1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章丘区黄河街道幸福河社区,感受他们这里“新家里的新生活”。

  2020年,黄河街道21个滩区迁建村全部乔迁新居,彻底告别洪水威胁、交通不便的历史,在幸福河社区开启了崭新的生活。如今,新年新气象,带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村民们迎来了搬入新居后的第一个春节。

  正围坐一起、欢乐把歌唱的一家人是黄河街道常家村的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今年84岁的常乃元是一家之长,也是一名老党员。说起搬入新居后的生活,他感慨万千。

  四名党员、孙子辈个个都是大学生,儿女孝敬、家庭和谐,是这个家庭最真实的写照。每年春节,十几口人一起过年成了他们不变的约定。作为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春节,全家人都格外高兴。在这里,吃穿住行各方面都方便了许多,大家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

  告别原来的以种地为生,搬入新居后,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常乃元的三儿媳就在社区附近找到了工作。新的生活环境,也带给全家人新的奋斗动力。常乃元的孙女常秋玉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亲身感受着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她希望毕业后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万物复苏的新春唤醒新的希望,幸福新生活的种子已经在每个社区居民的心田生根发芽。(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