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片区控制性详规新鲜出炉,片区功能更清晰

2021-02-20 10:14: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多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包括古城片区、商埠片区、党家庄片区、美里湖片区等等。

  商埠片区

  商埠片区规划范围东至顺河高架路,西至纬十二路,南至经十路,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约838.5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838.46公顷,占总用地的99.99%,非建设用地面积约0.08公顷,占总用地的0.01%。

  片区主导功能:以文化旅游、时尚创意、特色商业、商务金融等产业为主导,是具有近代历史文化风貌特色的地区和重要的城市门户。

  古城片区

  古城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东至历山路、西至顺河高架,南至经十路。总用地面积约1036.16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为956.13公顷,占总用地的92.28%,非建设用地约80.03公顷,占总用地的7.72%。

  片区主导功能:以公共服务、生活居住为主导,以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商业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为先导,集中体现“山、泉、湖、河、城”特色风貌的泉城特色标志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核心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集中展示区。

  党家庄片区

  党家庄片区规划范围北至刘长山路延长线,西至长清边界,西北至市中区边界,南至马鞍山山脊,东至马武寨山、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约6526.48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215.48公顷,占总用地的18.62%。

  片区主导功能:城区西部重要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推进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宜居宜业、蓝绿交融的魅力新区。

  美里湖片区

  美里湖片区规划范围北起黄河,南至小清河,西至京台高速公路,东至二环西路,总用地面积约3194.6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580.97公顷,占总用地的49.49% ,非 建 设 用 地 约1613.72 顷 ,占 总 用 地 的50.51%。

  片区主导功能:以康养旅游、国际服务、康养研究、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体验为主体产业功能,兼具产业研发、健康居住、商业商务服务等功能的城市特色片区。

  孙村片区

  孙村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西至围子山,东至西巨野河,总用地面积4154.3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419.39公顷,占总用地的82.31%,非建设用地735.00公顷,占总用地的17.69%。

  片区主导功能: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以未来汽车、机器人及智控机床、智能设备研发等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为主导,生产、生活服务等综合配套完善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王舍人片区

  王舍人片区规划范围北至济青高速,南至胶济铁路,西至大辛河,东至绕城高速东环线。总用地面积约为4653.9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3462.66公顷,占总用地的74.40%,非建设用地约1191.32公顷,占总用地的25.60%。

  片区主导功能:总部经济、创意研发、文化旅游、会议会奖、健康服务、生活居住等功能。

  彩石片区

  彩石片区规划范围北起经十东路,南至蟠龙山一线,西至力诺工业园西路、旅游南路一线,东至南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约2302.0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338.77公顷,占总用地的58.16%,非建设用地约963.24公顷,占总用地的41.84%。

  片区主导功能:以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生物医药和医疗康养为主体产业功能,兼具活力康居、高等教育、生态休闲等功能的新型智慧活力片区。

  章锦片区

  章锦片区03街区位于港源二路以北,港西路以东,经十东路以南,玉岭路以西,总用地约54.51公顷,主导属性为商业和工业。

  大学园片区

  大学园片区27街区在济南齐鲁创新谷东南侧的山峪内,北至丹桂路,南、东、西至山体边界,总用地约153.78公顷。(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