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编制“一环十射”“四网融合”省会经济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21-02-20 15:4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2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圣喜介绍,济南将编制省会经济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完善以省会为中心的“一环十射”高铁网,构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的一体化轨道交通体系。

  管圣喜表示,强省会战略赋予济南市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和促进黄河流域中下游城市群组团式发展等多级多圈层战略使命。济南将按照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共建共享”推进会议部署,推动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369”行动,重点构建“省会总部+周边制造”“省会研发+周边转化”的产业协作格局,建立产业转移利益分享机制,实施省会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共享工程,联合开展重大“双招双引”活动。

  同时,编制省会经济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完善以省会为中心的“一环十射”高铁网,构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的一体化轨道交通体系。在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基础上,积极探索深化与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黄河流域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济南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