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8000桃枝拼出金鼠献寿

2020-01-05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2020年是鼠年,也是小伙刘飞飞父亲的本命年,借着新年刚刚到来之际,刘飞飞用8000多条桃树枝做了一个起名为“金鼠献寿”的木制工艺品,准备为父亲献寿。

这件名为“金鼠献寿”的工艺品寓意着“福寿安康、称心如意”

构思好一个造型后,刘飞飞会立马投入到制作流程

刘飞飞和妻子经常坐在一起构思工艺品的造型

用钉枪给工艺品加固后还要用热胶对其进行二次加固

工作室的后面有一大片桃树林,刘飞飞经常过来取材

刘飞飞以前做过电焊工,平时也喜欢“撸铁”

  刘飞飞老家在江苏徐州,今年32岁,目前与妻子在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租了一个工作室做广告业务。刘飞飞以前干过电焊,也很喜欢艺术,从2019年3月起,他便从工作室后面的桃树林里捡拾树枝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做了近40件工艺品。刚刚完成的“金鼠献寿”是他耗时两个多月,用了8000多条树枝制作而成,这件工艺品长2020毫米,寓意新的一年(鼠年)已经到来,老鼠身高60厘米,寓意自己的父亲今年60岁。工艺品的支架被做成一个大大的如意形状,上面的“福袋”是用一块重达近百斤的木桩雕刻而成,整件工艺品的寓意为“福寿安康、称心如意”,这也是刘飞飞送给父亲的祝寿词。刘飞飞告诉记者:“制作工艺品难在构思,想出一个巧妙的造型有时需要很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8000桃枝拼出金鼠献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