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主体落成

2020-01-18 0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1月17日,汇集中国北方地区约6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全国行业规模最大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主体落成,目前1栋科研楼、3栋机房楼已建设完成。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主体落成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西段附近居民都能看到,一座莲花式外观设计的建筑已蔚然成型,这就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未来几年内,这里将汇集中国北方地区约6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覆盖从出生到老年的全生命周期。可以说,这里将是北方医疗数据方面的“最强大脑”。

  记者了解到,这座投资14.5亿元的大数据中心主体已落成,20000机架、1栋科研楼、3栋机房楼,以及柴油发电机房等建设配套也已到位。未来,这里将融入5G技术,实现山东各项“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全覆盖,创建国家级健康医疗数据产业示范区。

  仅在外观上,银光闪闪的荷花形外观主要源自全新的幕墙安装工艺——框架式玻璃幕墙龙骨单元装配式施工工艺。此外,数据中心后期需要承装重型设备,因此,楼体无论是用料还是“骨架”结构,全都是超标准建设。楼体建成后,每平方米可承载两吨重的物体,相当于一头大象。而普通住宅楼的承载能力,每平方米则不超过0.2吨,仅相当于数据中心的1/10。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医疗健康大数据区域中心里,济南的北方中心是面积最大的,也是首家通过了评审和授权。 大数据库一方面可以为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临床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健康行业的发展引领方向。未来该数据中心会吸引一批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入驻,形成集聚效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