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历城政务线上客服中心周末不打烊,今起24小时全天候服务

2020-02-09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殷会丽)2月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山东橙信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孙先生急需办理经营范围及住所地址变更,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连线及QQ在线指导其完成办理经营范围及住所地址变更的网上材料申报,孙先生对办理及服务情况表示非常感谢,并表示:“没想到周六周天也有人接听电话,还能网上办理业务,在家不出门就全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上午11时左右,“历城区前进图书经营店”通过QQ工作群咨询办理《出版物零售许可证》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对申请材料的填写、附件资料的完善和将申请材料通过EMS免费上门取件邮寄办理的全过程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最终协助“历城区前进图书经营店”完成申请材料的整理,并约定于下周一上门邮寄服务,“历城区前进图书经营店”也表示:“真没想到周末也有工作人员提供在线指导服务,原本就是想试试能否联系上,没想到居然信息秒回,立即就开始业务指导,比预期的办理时间能提前好几天呢”。

  客服中心运行一周以来,不断优化服务,每日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和群众解决的问题不断增加,为进一步确保我区企业和群众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解答、第一时间解决”,客服中心将服务时间延伸到周末,实行“周末不打烊”制度,持续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和诉求是随时存在的,但往往存在“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尴尬局面,客服中心实行“周末不打烊”制度,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尴尬局面,咨询电话在周末可以随时接通,QQ工作群随时有工作人员在线回复,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可以接受在线指导申报政务服务事项。2月8日当天,客服中心受理电话咨询17个(其中接听咨询电话12个、回拨电话3个、12345三方连线2个),接受网上咨询14件(其中微信咨询2件、QQ工作群咨询12件)。

                

  客服中心作为在疫情期间与企业群众联系最紧密的线上窗口,代表了历城区政务服务的整体水平和服务质量,是对群众办事诉求的积极回应。只有不断在为民办事上改革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才能增强我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月9日起,历城政务客服中心将在坚持“周末不打烊”的基础上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线上的电话咨询、政务服务网、微审批平台、QQ企业帮办代办群、12345市民热线转接的多渠道、全天候畅通无阻。(历城政务服务线上客服中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