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硬核”老师自家“发电”录微课

2020-02-22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济南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推迟开学时间,改为通过“空中课堂”的方式,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而为了保证“空中课堂”教学质量,变身“网络主播”的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丰富课程内容,在济南市天桥区泺口实验学校,教师肖丹丹因在浙江老家无法返济,且村里断电断网,为了不影响网课制作,她硬是让家人修好了家中备用的发电机,在自家“发电”完成录课。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1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确定推迟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同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安排。从1月28日开始,全区所有教研人员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纷纷投入网络课程的研发和录制中。济南市天桥区泺口实验学校的老师肖丹丹也接到了录课任务。但因为她身在浙江老家,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回济南,手头也没有教研资料。但她并没有拒绝教研组的安排,联系了教研员周老师,将一些相关材料用手机拍图片发给她。随后,她趁热打铁,利用孩子午睡时间先做出了课件。

  但做好课件后,又有一个突发情况发生了。村里突然停电了。无奈之下,她只好先把课件画在纸上,把需要录制的视频内容写出来,然后进行反复试讲。因为要在2月4日前提交初稿,肖丹丹只好拜托丈夫联系了邻村的同学,带着电脑到邻村的同学家完成了课件制作。而此时,肖丹丹的家人也找出了已经坏了很久的备用发电机,懂维修的亲戚开始着手修理。2月3日下午,家里备用的发电机终于修好了,家里有电了,肖丹丹开始录制三节微课,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