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云方案助力数字企业复工

2020-02-22 0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是济南承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维护工程师韩海洋春节后的第五个工作日。这些天来,韩海洋通过网络、电话和同事沟通的次数越来越频繁。

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企业复工情况

  山东数字产业大厦是市中区全力打造的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起步区,市中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厦负责人尉可望介绍,园区共入驻28家企业,员工365人,主要以大数据服务等人工智能为主的服务业。按照省市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 2月10日起,入驻企业向属地街道办事处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开工申请,目前已有13家获批开工,其中8家企业常驻办公,其余企业以居家办公为主,目前大厦内上岗人数80-90人。

  记者注意到,大厦仍仅保留北门作为出入通道,由专人值班值守。企业员工要先后经历测量体温、喷洒消毒信息登记以后才能进入大厦。

  在楼梯间,记者见到了正在做消杀工作的物业人员。他介绍物业公司对大厦包括企业办公空间在内的所有区域进行整体消毒杀菌,至少一日3次,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在承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韩海洋正在和同事沟通服务数据的维护问题。2月17日,他是第一批开始到大厦上班的员工。他介绍,“主要是技术和安全考虑,一部分运维工作要到现场解决,或者需要到单位使用专用设备才能完成。目前大部分同事还是以居家办公为主。”韩海洋笑称,由于行业特殊性,网络企业只要有一台电脑,随处都可以办公,很多同事都习惯了居家办公。

  据山东数字产业大厦负责人尉可望介绍,根据数字产业的特点,为保障尽快复工复产,采取了两套方案。一是尽快协助企业根据自身特色,制定云办公方案,保证相关线上服务产业正常运转。另外,需要现场办公的复工企业也都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统一购置了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要求员工工作期间戴口罩、少聚集,采用视频会议,依靠大屏小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降低疫情风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