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章丘一家五口齐上阵,护村二十多天

2020-02-23 0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一场阻击战,他们共同坚守,是亲人更是战友。一个大家庭,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互相支持,从不退缩。在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南三村,就有这么一个大家庭,一家五口全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人正是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善泉,与他一同奋战的,还有他的女儿张辰,儿子张钰,二哥张善才,五哥张善彬。

一家五口守护村子

  和普集街道其他村支部书记一样,大年初一,张善泉就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排查登记、宣传引导、村口劝导、街巷消毒、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二十多天如一日的坚守,用一名村支部书记的担当守护着全村村民的安全健康。

  29岁的张辰是张善泉的大女儿,同时也是一对两岁双胞胎的妈妈。“我是党员,我先上!”张辰把两个孩子交给母亲一个人照料,主动走到一线去支援父亲。因为年轻,干活又细致,一些表格报送工作由她负责。除此之外,她还是这个村的宣传员,叮嘱村民戴口罩,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走到哪,她便说到哪。

  张善泉的儿子张钰,今年24岁,2017年,他在大学里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因为疫情防控,张钰年后一直待在村里。“我们都是党员,我爸和我姐坚持做的事,我也能做!”以父为榜,守护担当,二十多天以来,张钰每天都坚持在村口检查站值守,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张善泉的二哥张善才已经74岁了,是一名老党员,五哥张善彬59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一位老当益壮,一位退伍不褪色,面对疫情,他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站好岗、值好班、服好务,共同为南三村广大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一家五口,两代人,对于张善泉一家来说,这是一场小家与大家的考验,只有守护了“大家”,才有平安的“小家”。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很多人选择坚守在一线,是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