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这个社区,有位00后志愿者“小凡凡”

2020-02-24 0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济南市市中区泺源街道科技街社区有这样一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特殊时刻,他们来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高名鑫、李凡就是其中两个典型的志愿者代表。高名鑫、李凡都是科技街社区在读的大学生,面对这个“超长假期”,他们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刷屏追剧,而是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战疫”一线挥洒青春汗水。

  高名鑫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党员,通过父亲联系到社区,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早晨七点,冷风还在吹,高名鑫已经站在了卡点岗位上。“请出示出入证,量一下您的体温……”经八路卡口作为科技街社区经八路以南唯一的出入口,有大量人员、车辆出入,需要他认真做好出入证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并做好每个人的体温测量。

  十八岁的李凡是社区最小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大家都亲切地称李凡为“小凡凡”。刚加入防疫工作中,小凡凡就承担起了入户信息电子录入工作,短短两天时间就录入了400余户。看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小凡凡又主动承担起了办理车辆通行证的工作。

  疫情防控调查系统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很多老年居民不知如何操作,来到社区问询,小凡凡一一为大家耐心解释。社区成立了“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小分队”,“小凡凡”跟着变身外卖员,将生活物资及时送到隔离人员家中。

  科技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感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科技街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爱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