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里有两位披星戴月的“90后”爸妈

2020-02-24 0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他们是“90后”,也是刚有宝宝的新手爸妈,面对疫情,他们离开家加班加点,在社区里忙碌着,有的十几天没有回家睡觉,只能与孩子视频,有的却连回家送东西也只能隔着玻璃看一眼孩子。

  邱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街道第一社区居委会居干,也是一名“90后”新手妈妈。几个月前,不满一岁的孩子生了一场大病,求医问药小半年,最严重的时候,母子两人在北京的医院重症监护室住了二十多天,一直到春节前,孩子还在做康复治疗。

  最近疫情严重,邱月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奔波在社区防疫的路上,为了保护好孩子,她已经搬出自己的小家10天,太想孩子的时候,就从视频里默默看看。2月16日这天,孩子的奶粉吃完了,而邱月和同事们一中午都没停下忙碌,她只能让孩子饿了一顿,晚上下班之后才把奶粉送到家门口,隔着窗户和孩子见了一面。

  逄博,甸柳街道第一社区居委会居干,女儿两岁三个月。作为男性工作人员,每次夜间加班值班他都主动承担,为了让家人更安心,他直接把被褥放在车上随身携带,办公室的沙发成了他短暂休息的港湾。

  出生于1990年的他们,是父母牵挂的孩子,也是孩子想念的爸妈,然而面对如此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用坚守和担当,成长为社区防控的中坚力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