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90后姐妹花共同守护村口

2020-02-24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大爷,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咱们不能随便出村,您看您有什么需要买的,我给您买回来送过去。” “大娘,地里翻地膜记着戴口罩啊。”

  近日,在济南市商河县白桥镇东尚村村口的防疫卡点上,多了两个年轻的90后身影。她们一边解答村民的疑问,一边认真登记出村人员的信息。她们是东尚村的年轻志愿者,姐姐叫尚媛媛,是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中辛庄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妹妹叫尚建敏,是济南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为阻断疫情,保护好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她们主动请缨,奋勇担当,不辞辛苦,守护着一方平安,刻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工作在基层的尚媛媛自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她在家中自学防疫专业知识,了解防疫政策,自己带领消毒人员在全村进行消杀灭毒。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疫值守工作,她还号召村里的返乡大学生都来参加志愿者活动,一起参加到防疫工作当中去,妹妹尚建敏就是其中的一员。“防疫工作一开始,姐姐就让我和她一起在村里参加志愿活动。加上我本身就是护士,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们昼夜奋战,特别受鼓舞,能为村里做出一份贡献,我觉得是特别光荣的一件事”,妹妹尚建敏说道。

  “我本身在天津的工作就是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现在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去和同事们携手并肩一起战斗,对我来说是特别遗憾的事情。不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那就为自己的父老乡亲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我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在党旗的光辉下成长起来,和所有人一起行动,共同战斗,我觉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所在。”尚媛媛告诉记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