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区第一批省外“点对点”农民工包车抵济

2020-02-24 0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2日下午,一辆载着返济务工人员的大巴抵达济南兴隆高速口。

  市中区住建局积极帮助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办理“点对点”农民工专线专车手续,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外省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济泰高速兴隆段项目工地第一批34名外省返济农民工,也是实行企业复工包车定制服务后,市中区第一批建筑行业外省返济务工人员。

  据介绍,在执行“点对点”包车服务中,所有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持健康通行卡并测温合格后上车,车辆乘客人数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农民工分散就坐,保持一定的距离;车厢后部预留部分座位,便于处理突发情况。

  按照防疫规定,省外(湖北省除外)返济人员到达后,经体温检测合格不再隔离观察,确保了建设项目(工地)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建立外省人员“花名册”,按照“一人一档”原则进行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据悉,市中区住建局抢抓复工复产工作,优化便企服务,制作了市中区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外省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办理流程图,形象直观,便捷操作一目了然,通过“市中区建筑业防控工作群”,提供详细办理地点、联系人电话,各种问题直接在线答疑,并要求返岗企业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健康档案。

  此外,该局还统筹了市中区内项目在建工地,外省人员的分布和需求,统计外省返济人员信息,联络需前往相同地点建设项目(工地),设计出更合理、更便捷的返岗包车计划,最大程度上整合资源,减少单独操作成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切实让建筑工地干起来,塔吊动起来,建材运进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