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春苗“出货”啦

2020-02-24 0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济南章丘高官寨镇是有名的甜瓜乡,这里几乎家家户户种甜瓜,该镇的甜瓜年均产值十多亿。而这里每年所需的上千万株瓜苗却都出自一个地方。

今年的瓜苗长势很好

先长出的一批瓜苗,正在被装箱运往瓜农的手中

  眼下又到了出苗时节,高官寨的“苗圃”里正紧锣密鼓地下种子,长出的瓜苗正被大批量地运往瓜农手中。瓜苗基地负责人韩方田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人不能来大棚工作,为了能及时给瓜农供应瓜苗,我进购了三台‘自动播种机’,还在每个大棚里都设置了‘喷灌机’,随时为瓜苗均匀浇水。”据了解,韩方田的瓜苗基地占地301亩,有60多个大棚,年均生产的1000多万株瓜苗全部供应给当地的瓜农。

工作人员正在对瓜苗“遥控喷灌”

眼下缺少工作人员,为不影响供苗,韩方田购进了三台“自动播种机”

  韩方田说:“疫情阻止不了瓜苗的生长,我们种下的种子正在一批批长出嫩芽,等到疫情过去,相信大家能品尝到高官寨有史以来最香甜的甜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春苗“出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