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二中赴武汉抗疫校友致信学弟学妹

2020-02-26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城二中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的信件。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科护士,同时也是学校42级校友邓传耀给学弟学妹们写了一封信,信中不仅介绍防疫情况,还鼓励大家认真读书,珍惜充实的高中时代。

  记者了解到,2月2日,邓传耀跟随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定点支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20多天的时间,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治愈出院,邓传耀为学弟学妹们写下这封信。她说:“虽然离开母校多年,但‘人生在勤’的校训一直勉励着我,踏实认真的工作与生活。”

  邓传耀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正在经历的当下,将成为余生永远追忆的青春。

  现在的我,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1月24日晚,看到山东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的消息后,1月27日,我所在的科室,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签署了支援湖北的请战书。2月1日晚,我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将跟随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执行援助任务。2月2日中午,我们乘专机飞往武汉。

  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定点支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2月4日,到达武汉的第三天,经过严格的培训后,我作为第一批队员,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了正式的救治工作。

  传染病病房的布局不同于普通病房。从病房到医务人员活动的区域,中间需要经过四室五门。为防止交叉感染,即便是开门这样简单的动作,我们都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流程。穿防护服也有详细的步骤流程,每次都是几个人同时穿,然后相互检查衣服的密闭性是否良好。但密闭性越好,代表我们的呼吸越是受限制。很多队员在第一次穿防护服进入病房工作时,都出现窒息、憋喘、恶心等不适反应,护目镜起雾,更是严重阻挡了我们的视线。离开隔离病房,脱下防护服时,是医护人员可能发生意外感染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安全,我们每脱一件防护用品,都要认真洗手。

  来鄂已20天有余,最初收治的患者,渐渐治愈出院。临走时,他们写下“感谢山东队”的话语,温暖了我们所有队员的心。

  在这里,我还想谈谈为什么要读书?读书可以改变人的认知思维模式,改变一个人的秉性,让一个悲观之人变得乐观。我们努力学习,并非为了父母,为了老师,而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虽毕业已多年,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一直停留在充实的高中时代。想念食堂旁的致远楼,想念张海光老师带领的42级2班小伙伴。祝愿每一位同学,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最美的青春,描绘最壮丽的人生画卷。(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