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环卫工老李年后无休

2020-02-27 0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李连友今年54岁,是济南舜耕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已经工作了十几个年头。作为环卫所的“元老”,给各个社区的“收集专用垃圾桶”消毒就是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为了齐心战疫情和保证社区安全,也因为专用垃圾桶是废弃口罩桶的特殊性,李连友每天需要对“专用桶”进行4次消毒,上午两次下午两次,以保证桶内外以及周围的安全。因为专用垃圾桶的位置比较分散,老李必须穿着专用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社区,背着装有50斤消毒水的背式喷雾器,每天来回走几万步,一天下来能喷十几桶消毒水。环卫所的垃圾大箱、出入车辆等,老李每天也需要进行数次消毒。为了防疫,老李从大年三十工作一直都没有休息,“虽然这个工作确实很危险,家里人也劝过我让我别干了,但是疫情当前,为了保证社区居民生活安全,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共渡难关。”李连友说。(据山东商报)

对废旧口罩收集箱进行消毒

骑着专用三轮车穿梭在各个社区

按比例配制消毒液

对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大箱进行消毒

出发前先穿好防护装备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环卫工老李年后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