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为“隔离点”开辟绿色通道 济南槐荫区住建局获赞誉

2020-03-17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日前,济南万彤酒店将一面印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济南槐荫区住建局。一面小小的锦旗,凝聚着住建部门政务服务优质化和推动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化的缩影,承载着企业对住建部门恪尽职守、高效服务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期间,济南万彤酒店主动为槐荫区提供“隔离点”,为有效控制疫情做出了一定贡献。槐荫区住建局了解情况后,在该酒店申报消防验收备案时,开辟了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大力扶植和帮助为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企业。

  政务服务高效化。济南万彤酒店到槐荫区住建局政务服务窗口申报消防验收备案,经资料审查发现,该酒店维修保养合同等非关键材料不齐。为方便企业办事,槐荫区住建局窗口以服务便民化、提高服务效能为抓手,对该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和“一次性告知”,并详细讲解了消防验收备案办理流程及所需准备的材料,切实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到了实处。

  抽查工作标准化。窗口受理万彤酒店申报工作后,根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通过济南市住建局统一支撑平台,对该酒店进行了现场抽查,并当场公布抽查结果。经抽查,该项目被抽中,需进行现场检查。槐荫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衣连斌同志高度重视,紧急协调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安排部署消防验收工作,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推动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开展。

  验收工作规范化。槐荫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效杰同志带队,消防工程科对万彤酒店进行了消防验收。在进行有效防护后,验收组进入该酒店,对照消防设计图纸,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应急照明和疏散、防排烟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测试,依据《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评定规则》(GA836-2016),综合判断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合格。

  下一步,槐荫区住建局将积极将通过疫情防控科学化、政务服务优质化、办理程序规范化等措施,以“枕戈待旦、夙兴夜寐”的斗志、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全系统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