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高新区打好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收官之战

2020-03-20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3月18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计划一季度调度会在高新区管委会A座317会议室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元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社会事务局首先逐项汇报了高新区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按照三年建设计划的要求,2018年-2020年高新区规划开工建设30所幼儿园、小学、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6所已经竣工交付,17个项目完成总包招标并实际开工,7个项目在建设手续办理。随后各相关部门、园区、街道办事处就相关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及解决方案,逐项研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黄元俭在讲话中指出,三年建设计划实施两年以来,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数量不断增加,有效缓解了“入学难、大班额”的压力。但2019年、2020年应开工项目受疫情影响还未做到应开尽快,现状急人,任务催人,形势逼人。随着疫情防控在湖北以外地区出现积极向好态势,各地各项工作呈现出高效率、快节奏的发展态势。面对这种大形势,必须振奋精神,跟上节奏,力争三年建设计划各项目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涉及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各部门要正视困难,破解难题,全力配合,排除一切阻碍,一对一精准服务,点对点解决难题。

   

  他强调,2020年是三年建设计划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牢牢树立起“收官”的强烈意识。民之所盼,政之所为。教育设施建设项目,不仅是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也是政府的责任,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建设进度刻不容缓。各部门要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积极推进,抓住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以高度的责任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保障三年建设计划顺利推进,以实际行动把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三年建设规划圆满收官。(通讯员 朱士娟)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