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医保局王晶:默默奉献的医保人

2020-03-21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在生育保险办公室,负责人王晶一只手接着电话另一只手敲击着键盘。工作人员岳开天正在埋头计算,办公桌上堆满了材料各类材料。“她这段时间忙坏了,晚上加班、周末也加班。”办公室里其他业务同事说。

   

  2020年1月1日,章丘区生育保险实现市级统筹。统筹前,参保职工的生育津贴计发基数是按女职工生育前12个月的平均月缴费基数计算,市级统筹后生育津贴的计发基数是按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两种截然不同的计算标准,这就表示必须在统筹前把2019年生育职工的保险待遇拨付到位。整个章丘区仅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就有33000多人,每年需要领取生育保险待遇的女职工最少也有3000多名女职,而生育保险经办却只有两个人。本就时间紧,任务重,期间,恰逢岳开天的孩子生病住院,所有的工作都压在了王晶一个人的肩上。

  工作日、休息日,王晶天天都在工作;白天、夜晚,一个人连轴转。终于赶在统筹前把1500多人的生育待遇审核完成,1952.53万元一分不差的拨付到参保人的手中。参保人笑了,王晶也笑了。

  市级统筹了,是不是就能休息一下?当然不能。统筹期间,因系统升级,有部分职工的生育待遇没有及时结算,需要手工报销。王晶就拿着笔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反反复复的算,仅草稿纸就塞了满满一大箱。统筹后,定额生育医疗费实现了联网结算。参保职工办理出院时,生产医院将参保人的生育信息通过网络直接上传至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即时审核、即时报销。要知道,生孩子、出院可不会只在工作日,周末随时也有需要出院报销的参保职工。王晶再也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

  随时上传,即时结算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个人一点微末的付出能够给参保人带去方便,我也感到非常的快乐。”正是因为有王晶同志这样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医保人,才有了我们的医保工作的不断进步。章丘区医保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医保人的责任与担当、服务与奉献。服务群众,医保人永不言止。(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